不遇子期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欢乐颂/樊安]жизнь 生活

※樊安的小日常吧算是


※ooc慎


“樊姐,那我走了,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真的不要紧吗?”

在听到关雎尔第不知道多少次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樊胜美终于按耐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双手,走上前去伸手推在关雎尔的背后,一把把她推出了门。

“好啦,不过是回去过个年,又不是不回来了,至于弄得这么难分难舍吗?”樊胜美一脸嫌弃。

“哦……好嘛。”关雎尔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身后是便携的白色手提箱。

一步三回头地走到电梯门外,终于还是忍不住朝站在2202门口看着自己的女人挥了挥手,再说了一次。

“那……樊姐我真的走了啊。”

樊胜美无奈地歪着头,手也跟着乱摆了摆,说:“快去吧,你爸妈不是来接你了吗,估计都在楼下等得不耐烦了。”

“哦,好。”听到自己父母可能等太久了,关雎尔终于是整个人踏进了电梯里,只是脸上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那樊姐,再见,我会早点回来的。”

“嗯,别担心了,回家和父母好好过年,玩得开心。”

眼见着电梯门总算是关上了,樊胜美这才呼了口气,一只手扶着额,小声嘀咕了一句。

“难怪曲筱绡说关关满脑子都是教条,跟个小老头似的,这一看还真没错。”

说着,伸出手去就要把门带上回房呆着,却听到一边传来了一个阴阳怪调的声音。

“哟,樊姐,您老人家怎么还留在这呢,过年不回家了?”

一听这说起话来就让人气不打一处来的语气,樊胜美不用转头都知道是谁来了。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站在门口抱着臂的女人一个眼刀劈过去,“曲筱绡,你说谁老人家呢?”

戴着墨镜的女人露出八颗白牙,笑得一脸坦然,“谁应我我说谁。”

“嘿,”樊胜美还真就不乐意了,挽起袖子就要过去教训教训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今天不让你尝尝苦头你还真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了!”

“哟!老人家欺负小孩了!”

曲筱绡佯装惊恐地跑起来,只是嘴边笑意太明显,显然是对这种小孩子的把戏玩得不亦乐乎。

两个年纪都不小的女人就这么幼稚地追打起来,动静不小,直搅得2201的主人被吵得不堪烦扰,一把把门打开了。

“你们两个干嘛呢?”

原本在玩闹的两个人就在这么一句问话声中停了下来,不约而同地都看向了声音的主人,然后眨了眨眼睛。

“啊!安迪你在啊!”

曲筱绡一脸开心地朝2201的方向跑过去,然后趁着安迪还没反应过来之际,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无视了安迪一脸不自在的情绪和举起来的双手,躲到了她的身后。

“哼,樊胜美,你抓不着我了吧。”

樊胜美站直身子,翻了个白眼,斜着眼睛看着躲在安迪身后就露了半个头的人,牙痒痒地问:“你幼不幼稚?”

曲筱绡做了个鬼脸,笑得跟吃了蜜似的,“是是是,我最幼稚,说得好像刚刚就我一个人在闹似的。”

眼见着原本都没了动作的樊胜美又挑着眉朝自己这边走过来,安迪忙伸出了手阻拦,很是无奈的样子:“Stop!你们两个真是的,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学生一样闹。”

樊胜美看着她把曲筱绡护在身后的样子,皱起了眉,一脸忧愁满面,即将落泪的委屈样子:“安迪,你居然帮她不帮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嗯?”安迪有些哭笑不得,正要说些什么,却见身后拽着自己的人一脸古灵精怪地挤眉弄眼,笑得得意洋洋地在那挑衅:“对啊对啊,你说得没错,安迪就是更喜欢我,怎么?樊大姐你羡慕嫉妒恨呀?”

咬了咬唇,樊胜美觉得自己心底的火山已经有爆发的趋势了。

“好了,”安迪转过身去,头疼地看着身后跟自己装乖卖萌的混世魔王,“筱绡,今天大年三十,你快回家吧,要不然你爸和你妈在家里肯定等着急了。”

丝毫不在意的曲筱绡把墨镜抬了起来,摆着手说:“快别了,他们俩今晚在酒店订了团圆宴,那么大一家子人,少我一个也不少。”

“筱绡,”安迪加重了说话的语气,显得表情也严肃了不少,“毕竟是过年,中国对于这种传统节日还是很重视的,尤其是老人家,所以我觉得你还是仔细考虑一下。”

皱起了眉,曲筱绡有些纠结的样子,不过对上了安迪认真的目光,片刻后,就也只能败下阵来,沮丧地说:“好啦,都听你的嘛。”

闻言,安迪这才舒展了眉眼,唇角翘了起来,“既然这样的话,那你快去吧。”

“喔……”曲筱绡松开了拽着安迪的手,表情看起来有几分惋惜的样子,慢慢悠悠地迈了步子朝外走去。

樊胜美也没有再和她打闹,只是站在一边抱着手臂一言不发,神情看起来竟然真有几分生气的样子。

路过樊胜美的身边时,曲筱绡又朝她古怪地一笑,但是顾及到身后安迪还在注视着自己,倒也没说些什么讨骂的话,便哼着小曲径自离开了。

见着电梯的数字开始往下降,原本眉目间漾着怒意的女人神情倒是平静了几分,只是仍旧站在原地,什么都不说,一副像是在和谁赌气的样子。

原本还有人声的22楼一时间安静下来。

无奈地叹了口气,毫不奇怪她会生气的样子,安迪从门里走了出来,站到了她的身边。

“怎么了,生气呢?”

樊胜美瞥了她一眼,没有回答。

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安迪也不着急哄,微微笑着,侧着头看她:“如果我不那么顺着她,她能这么快走吗?你也知道筱绡的性格,你越是逆着她来她越起劲。”

“哦。”慢条斯理地应了一声,樊胜美依旧是反常的一脸冷淡的样子,只不过倒也不在站在原地了,而是动了身子就要回2202。

“樊小妹。”

安迪伸出了手似乎想要阻止她前进的动作,但是顿了顿,到底还是没有进行身体接触。

“过年呢,你要一个人吗?”

动了动嘴角,似乎本来是想反驳的,但是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心里一动,嘴边的话到底还是没有说出来,于是樊胜美就只抿着唇不语,看起来是默认了。

以为是这位为人处世圆滑老练的HR也闹起了小脾气,于是安迪笑了起来,感觉很有趣的样子,又怕面前的人察觉到自己的笑意会觉得羞恼,于是抿了抿唇,安抚道:“好了,把门锁了吧。”

意外的,樊胜美没有再表现出漫不经心的样子,很是乖顺地听从她的话拿钥匙把门反锁了。

随即,两个窈窕美丽的女人就这么肩并着肩走向2201了。


进了房间之后,门不过刚刚关上,安迪就惊觉自己的手被别人给握住了,而身边的这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自己身前。

僵硬得想要把握着自己的那只手甩出去,却顾及到身边的人是一个女人,怕伤害到她,于是动作轻柔了些,就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了。

于是,现在的景象就是,一向和任何人保持适当距离的安迪,正被另一个女人紧贴着身子压在门上。

樊胜美微微挑着眉,神情一反刚才的顺从乖巧,变得很是妩媚妖娆,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身前的人,唇角挑了起来。

“安迪,你知道我刚刚为什么生气吗?”

安迪的背紧紧贴着光滑冰冷的门,头也不住往后仰,正被另一具温热而充满诱惑力的躯体贴着的身体有些异样的感觉。

她并不是一个喜欢别人接近的人,就好像奇点那次的碰触就让她很是不适应,即使现在接触自己的是一名同性,她也仅仅能够保持住自己不会做出下意识的伤害举动而已。

“因为我护着筱绡。”

安迪的口吻依然是镇静沉稳的样子,如果只听她的声音,怕是任何人都猜不出她现在的动作完全不占上风吧。

听着她看似依旧镇定自若的语气,樊胜美笑得倒是更诱人了,“那为什么你护着筱绡我就要生气呢?”

“……”顿了顿,安迪的神情闪过了一丝犹豫,似乎也有些困惑的样子,于是微微皱了眉,竟然是开始仔细思考起这个问题来了。

见着面前的人甚至因为思考而忘了抵抗自己的接触,樊胜美眼中流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只是贴身的动作却是慢慢松开了。

等到安迪恍然大悟般地回过神来时,她方才发觉刚刚紧挨着自己的那个人已经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神情颇为懒散地拿着高脚杯在品酒。

挑了挑眉,因为没有了人接触而带来的压迫感,安迪感到放松了许多,于是笑了起来,朝沙发上那个身影慢慢走近。

“我知道答案了。”

看着安迪一脸认真的样子,樊胜美扬眉,笑问:“什么答案?”

“关于为什么我护着筱绡你就要生气这个问题。”安迪笑得胸有成竹的样子。

“哦?说来听听。”品酒的人放下了手里的杯子,有些讶异的语气。

“你在吃醋?”安迪稍微张开双手,语气冷静透着分析的意味,“因为我、筱绡和你都是朋友,听说朋友之间也存在这样的感情问题,三人成友,必定有一方会因为其中一个跟另一个关系更好而造成友情僵化。我帮曲筱绡说话这件事会使你在情绪驱使下下意识地觉得我是在维护她,所以就导致你的心理产生了这样微妙的情绪,诱发了你生气的后果。“

看着樊胜美愕然的表情,安迪以为是自己没有解释清楚,于是试图举几个例子进行详细说明。

“加拿大约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3个月大的婴儿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吃醋心理,也就是俗称的妒忌,而不是现有理论认为的2岁后才会有所显露……”

“停停停!”被一连串正经严肃的分析搅得不由得走神的女人连忙叫停。

“嗯?Any problems?”安迪不解地停了嘴里的话看向沙发上坐着的人。

有些哭笑不得,樊胜美无奈地歪着头看她,“安迪,其实你只要说我吃醋了这一句就行,这不是在做语文的阅读理解,后面还要跟一连串的释义,这样的答案你给出结果就够了,后面全略都没关系。”

不等安迪作出回答,樊胜美又拿起了放下的酒杯,笑着对她举了举:“过年呢,喝一杯?”

眼光一转,安迪看着厨房的方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也起了兴致,笑道:“OK,喝酒可以,不过得等我把饺子端出来。”

“你煮了饺子?”樊胜美随着她走向厨房的身影看过去,略有些惊讶地问道。

没有回答,因为在家呆了一整天而穿着较为家居的衣服的女人笑着端了一个白色的瓷盘走过来。


眼见着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元宝一样的小家伙被放在自己眼前,樊胜美这才确信自己的确没听错。

“嗯,中国过年的传统不就是吃饺子吗?”

安迪坐到她的身边,给出回答。

又抿了一口酒,樊胜美转头看着身边的人的侧脸,好奇地问道:“你如果一个人过年的话也会吃饺子吗?”

“No,没有这样的习惯。”安迪将筷子摆放好,随意地说。

“那你就笃定我今天晚上会跟你一起过年?居然早就煮好了饺子?”

微微一笑,安迪却没有回应这句话,而是用筷子夹起了一个饺子,吹了吹气,咬了一口。

笑着望了她一会儿,樊胜美就不强求答案了,伸出手去拿了放在自己这边的那双筷子,也开始吃起饺子来。

很有趣,饺子的个数只有二十五个。

樊胜美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边吃边笑着打趣:“我以为以你这样的性格,既然算到我会和你一起吃年夜饭,那就会煮三十个饺子。毕竟,看起来我们两个人一人十五个,平均分配,对你来说会比较严谨。”

“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安迪停下了吃的动作,看着她回答,“但是没有这个必要。”

“嗯?”樊胜美因为在吃着东西,只能模糊地吐出一个单音表示疑惑。

“我观察过你平时吃东西的食量,大概估测了一下你对食物的需求度,得出结果就是,你吃十个饺子已经是极限了,所以,为了避免浪费,我就只给你煮了十个。”

安迪说完,看着樊胜美的双眼眨了眨,显得很是愉快自信的样子。

“唔……”樊胜美夹起属于自己的第十个饺子,并吃了下去,然后悠然自得地将筷子又伸进盘中,笑道:“虽然你说得一点没错,但是我今天还真就想吃十一个了。”

说完,筷子将盘里的最后一个饺子夹起,放入了口中。

“……”

安迪看着樊胜美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夺走了,愣了一会儿,慢慢转过头去,倒了一杯酒,不说话。

被她这可爱的反应吸引了,夺人食物的女人忍着笑,问道:“怎么?生气了?”

摇了摇头,安迪盯着自己手里的酒,听不出什么情绪地回答:“没有。”

还是没忍住泄露了唇边的笑意,樊胜美将筷子放到空无一物的盘子里,边笑边拿起桌面的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却没有接着这个局面打趣她,而是转了话题。

“你知道中国过年的传统除了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还有什么吗?”

似乎是被“家人”这个久违的词给惊了一惊,安迪缓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回答:“红包?”

伸出一根指头摇了摇,樊胜美笑而不语。

“放烟花?”

依旧是摇头。

疑惑的情绪冲淡了先前的别扭,安迪晃了晃手中的酒杯,笑着说:“你怎么开始学起筱绡那副样子喜欢卖关子了。”

樊胜美笑了开来,也不再故弄玄虚,而是将手里拿着的遥控器按了按,调到了中央一套。

看着电视画面里一片热闹喜庆的模样,安迪这才恍然,笑道:“这就是春晚吧。”

“嗯哼,”樊胜美看着电视里的节目,神情却是百无聊赖的样子,“虽然不见得真的有意思,不过过年的时候看春晚已经是中国人的习惯了吧。”

“嗯,我倒是很少看这个东西,偶尔看看也挺有趣的。”安迪的身子往后靠了靠,找了个舒适的角度,也是一副惬意的神态。

二人边看节目,边说说笑笑,一片融洽。

时间就这么滴答而过,而桌上那瓶年份不低的红酒,也就这么见了底。


大概是气氛太过闲适轻松,于是并没有估计好自己酒量深浅的樊胜美,就这么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出了岔子。

安迪虽说十分地善于观察,但是她却也怎么都料不到,樊胜美醉酒之后有一个比较耐人寻味的习惯。

她一脸震惊地捂着自己的嘴,望着沙发上斜斜地倚着还对她笑的那个女人,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为什么从来没人告诉过她,樊胜美这样一个手腕圆滑世故的人,喝醉酒之后竟然喜欢到处亲人???

亲的地方,竟然还是嘴。

也怪曾经有过同样遭遇的邱莹莹本就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就算她被樊胜美酒后乱亲过了,倒也没有太在意,吃惊了一下就过去了。

于是,可怜了本来不爱与人接触的安迪,在酒精的催眠与毫无防备之下,竟就这么被一个自己熟悉的当作朋友的女人夺走了初吻。

正在安迪情绪杂乱不知道该如何处置的时候,吻了她的那个人倒是一派轻松模样,躺在沙发上望着她,不住地笑。

“安迪……”

语气是模糊而快活的,显然是喝醉酒之后该有的样子。

“安迪你怎么离我这么远,你过来呀。”

樊胜美笑得魅惑人心地朝她招手。

神经绷紧了,安迪的身子又往后退了退,生怕面前的人一言不合又亲了上来。

“嗯……”似乎很是不解的样子,樊胜美歪了头,“安迪,我跟你偷偷说一件事。”

“嗯?”虽然知道她是喝醉了,不过安迪却还是下意识地接了口。

“我知道,你是个路痴。”原本妖娆美丽的女人笑得灿烂。

一怔,听她这话,安迪倒是慢慢地笑了起来,觉得很有意思的样子,果然这个人只是喝醉了。

“然后呢?”

“我还知道,你是个吃货。”女人的笑脸灿烂到一塌糊涂。

“嗯,”不置可否地轻应了一声,安迪也起了些兴趣,引诱她接着说下去,“所以?”

“所以,”笑着的神情忽然严肃起来,“你看,我就不路痴。”

“我不仅不路痴,我还很熟悉上海的环境。”

这话说得倒是很有道理,安迪早就知道的,于是跟着点了点头。

看她也点头应和了,樊胜美更起劲了。

“而且我还很会煮饭。”

“你会煮饭?”这点倒是不清楚了,安迪表示了讶异。

正经地点点头,推销自己的人表情肃穆。

“我会煮红烧牛肉、小鸡炖蘑菇、剁椒排骨、雪笋肉丝……“

“你会这么多?”想到一开始蒸箱都不太会用的女人,安迪使用疑问句表示了自己的惊讶。

顿了顿,有些口齿不清的声音才接上了三个字。

“方便面。”

“……”

虽然知道现在的情况不应该,但是安迪突然好想笑。

樊小妹喝醉之后的样子……倒是非常可爱啊。

不同于平时的理智和算计,醉酒之后意外的坦诚并且喜欢说瞎话。能够看到这么多面化的她,也是很难得吧。

想到这里,安迪心里都感觉有些温暖,连带着也忘了刚刚被亲吻的时候惊诧慌乱的情绪了。

“怎么样?”

等安迪从自己的思想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就只听见了这最后的三个字,于是只能抱歉地笑了笑。

“什么?”

不满地撇了撇嘴,樊胜美坐近了些,将刚刚的问话又重复了一遍。

听清楚了这完整的问句之后,安迪感觉脑中的思绪又“轰”地炸开,乱作了一团。

女人迷蒙而惑人的嗓音在窗外的烟火声中应和着响起,带着绚丽的光彩冲击着她的内心。

“所以,我要对你展开正式的追求,怎么样?”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遇子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