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子期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What do them apart.

卧槽!!!我从来没见到有人跟我的CP观这么合……随缘地搜了个贝哀居然看到了肖根NA同好……

三日未绝:


原创/肖根 NA SQ 贝哀/看题目知BE预警


标签完全体现了我萌冷cp的属性,吃下这发安利吧


给520这个日子的小短梗们


今天520,咱们只谈恋爱不寄刀片


我爱你们(么—)




What do them apart.










【肖根】Death


“Sameen?”


走廊尽头染着一盏昏黄的灯,灯下站着一个黑衣服的小个子。Root望着那人,惊喜又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


“Sameen…”


她向前快走了几步,颤抖的双手泄露了她此时的喜悦。她要立刻,立刻越过这走不完的漫长黑暗走廊,奔到那唯一的光亮之下紧紧拥住她。


“我知道你会在这里,Shaw,我知道你没有死。”Root用欢快的语调强作寒暄,手指兴奋到疲软,放松了力道,握在指间的枪也随之沉闷落地。


“我没有停止过找你。”


即使最艰难的时候,而如今她日思夜想苦苦寻找的人就静静站在那里,站在无涯黑暗中仅存的那片光明里,站在她面前。


越来越近。


Root越来越接近光明。


Shaw一动不动。Root不顾一切地抱住对方僵硬的身体。


“Root?”


过了半响,Shaw缓慢地问道。


“是我,Sameen。我找到你了。”


头顶的灯光突然灭了。


一声枪响。


子弹贯穿了Root的胸口,鲜血从后背喷溅而出。久别重逢的笑容还未来得及褪去,就永远凝固在脸上。她眸中闪过一丝释然,手臂更用力的抱紧了小个子,唇边吐出的最后一口气仍在呼唤一个人的名字。


Shaw摸了一把脸上溅上的血,连手都没有碰她,膝盖顶开逐渐冷却的尸体。她奇怪的看了一眼女人合不上的双眼。水泥地上很快蔓延开暗红色的血迹,Root的头发和脸就这样被她自己的生命淹没,最终将腐朽成一具无人辨识的再普通不过的尸体。


Shaw抬手看了看黑暗中发光的手腕,上面还有三个名字。


她迈开步子跨过尸体,皮靴的鞋跟踩在血染的棕色发丝上,离开时扯断了几根。在她身后那盏黄色的吊灯又亮起来,暖融融的好似麦田里熟稔的穗子,随风轻轻拂动,照亮她离去的道路。


尸体被她毫无眷恋的留在身后。


最接近光明的地方同时也最接近黑暗。


END





(补刀:Shaw叫Root的名字是为了确认目标身份)









【NA】Reality


“敬Alex。”Nikita举杯笑着说,在座的其他人随她举杯祝贺。


“敬我们的宝宝。”Owen凑到Alex的唇旁。


Alex甜蜜的回视Owen。他们的孩子还不到四个月,昨天上午检查结果才正式出来,但她之前一直有预感。Owen向大家宣布了这个好消息,于是在世界各地休假的前特工们纷纷赶回来,为这个家庭新添的一员庆祝。


包括Nikita。




Nikita乘的最后一班飞机,Alex不顾自己刚大吐一场的身体执意要一个人去机场接她。Owen深知她们坚不可摧的友谊,他理解,也就放心的让他的宝贝妻子去接机。


只有Nikita自己拉着箱子从出口走出来,Alex先是诧异了一瞬,然后又真心的笑出来。


“Nikita!”她挥着手大声喊道。


女人四周环顾,目光对上Alex,舔了舔唇弯起了嘴角。她们已经有两年没有见面,这让Nikita感到一丝难过。她当然一眼就找到了她的宝贝。Alex是那么夺目出众,调皮的深褐色卷发曾经每日出现在她的梦中,时间仿佛没有改变她,Alex与Nikita记忆里肩上的小女孩一模一样。


但是确有一些事情发生了变化。


“Alex,我的宝贝!”Nikita亲昵的搂住她的腰,“你太美了。”


“你也很性感。”Alex踮起脚吻了吻Nikita的额头。


两人一边交流着近况,一边走出机场找到Owen备下的车。Alex想问Nikita很多事情,但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同从前,那些事情是问不出口的。最终她问了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


“Michael呢?”


“……”Nikita有着明显的迟疑,唇角的微笑僵了一下,还是说,“他坐明天早上的飞机,我们定了不同的航班,他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


“是的,我明白。”Alex偷瞄她的导师,觉得肯定什么发生了,“嘿Nikita,你还好么?”


“我当然没事…好吧。”


被Alex用那种眼神无声逼问,Nikita知道自己硬不过她,她只好说实话,“我们吵架了。但是这些事不应该困扰你,现在我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跟你一起,和大家一起,好好庆祝你怀孕了。”


“不,Nikita。”Alex拉住她的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她拉住她细而修长的手指,“为什么吵架?”


Nikita深情而长久的凝视着她,她的眼神让Alex的脸不禁微微烧红,在从前的每一个清晨,她都是伴随着这样的眼神醒来,每一个夜晚这样入睡。也许现在那眼神的含义没有什么不同。


“Alex。”Nikita移开目光,“你知道的。”




Nikita放下杯子,含笑看着唇齿相磨的一对璧人。


天上有一颗星星落下,她转头望向Michael,十指收拢。


END











【贝哀隐兰哀】Darkness


Vermouth点上了一支烟。


一点橙红色的火光闪烁在黑暗冰冷的夜里,灰白色的烟雾在看不见的地方缓缓升腾。她轻呛了一下,摇摇头把恼人的感觉甩开用鞋跟碾灭了仍在燃烧的烟头。


可以看出来她在这里停留了很久,Vermouth不知重复了多少遍这个动作。毛利侦探事务所门口刚好有一条用来藏身的小巷,穿着黑皮衣的女人一直等在这里,不知道在等谁。


有几个名字提起来的时候总会令人微微晃神,对于Vermouth,Sherry算一个。那个茶色头发的女孩正和楼上毛利一家欢度新年。工藤新一和Sherry升入国中的那一年,阿笠博士死于一场意外,她也失去了最后的依靠。


即使在组织被迫隐匿最深的那段时间,Vermouth也用尽一切手段关注Sherry的每一天。她称之为“了解敌人”,但至今密不上报茶发女孩的身份的真实原因恐怕只有在夜深人静四处无人的时候才敢拿出来细细咀嚼。得知阿笠去世,Vermouth第一想到的就是她。当在暗处看到一向冷静自持的女孩有一瞬间哭得跪倒在地上,她甚至下意识地想拆掉伪装上前安慰她,却被另一个人抢了先。


毛利兰。


Vermouth看着同样哭得双眼通红的天使紧紧抱住Sherry,手掌在她发顶不停抚摸,陪她双膝跪在地上。Vermouth突然明白这一切都有另一个比自己温柔体贴百倍的人在替Sherry操心,而这些与行走在黑暗之中罪恶盈身的她无关。


其实也没有关系,她带着污秽远离她。



Vermouth仍执着的等待着。


钟声响彻了天际,礼花在她头顶纷纷绽放。Vermouth熄了手上这支烟,跨上哈雷驶向黑夜。


END


(真·冷cp)














【Swanqueen】Alcohol


“Regina!”


被点到名的巫后皱起眉头。浑身酒气的红夹克女人莫名其妙的敲响了自己家的门,拎着一瓶朗姆酒,醉醺醺的倚在门框上。Emma明亮的眸子却依旧清明,执着的盯着Regina,仿佛踏不进这扇门就死不放手。


“Henry在哪儿?”


“在外婆家,跟小叔叔玩的正开心。”Emma解释道,“Henry喜欢小孩子。”


“那你来干什么?”


“今天是新年嘛…呃…我来看孤苦伶仃的,过来陪陪你,不用客气。”Emma羞涩地笑了笑,一脚踏进房门。


Regina小声抱怨着,“带着酒?”她无奈的收回手臂,关上门,“不知道跟谁学的这么没教养的拜年方式。”




Emma没有听到,就算听到了也不会在意。她一进门就直奔楼梯,扶着扶手上了二楼,在Regina的卧室门口停顿了片刻才在身后人眼神的压迫下到了厨房。轻车熟路地取了两个玻璃杯,Emma用牙拔开酒瓶的塞子,澄黄的酒液倾进杯子里。


她递给Regina。


“在你唾液沾染前我也许还会考虑,但是现在?”Regina翻了个白眼,“不了,谢谢。”


这是Emma意料之中的反应。


“听着,Regina,你不必这样做。”Emma亲昵地凑过去,“大家都聚在外婆家喝啤酒等跨年呢,没道理你一个人在大屋子里自怨自艾。”


“我记得新年夜Henry归你,新年归我。”Regina夺过Emma手中的杯子,仰头喝了一口,“所以你为什么不快点珍惜你们的时光,反而过来陪我。这一点你和你妈妈可真像。”


Regina因为翻白眼而错过了欣赏Emma含情脉脉的眼神和唇边欲吐的几个字。


“我们都爱你。”她最终还是说出来了。


“太他妈像了!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听着,Regina,对不起。”Emma抬眼委屈地看着Regina,“我从没想过伤害你。”


“可你却是这样做了。”


“对不起…”


“打住!”Regina别过脸去,“你不用再道歉,这没用的,我们已经分开了。”


Emma盯着她的侧脸,看她因痛苦而微颤的睫毛和紧抿的唇,看她用浓妆掩盖自己的憔悴不安,看她美丽而饱满的额头在灯光下有着洁白柔和的光泽。


“但是我在这里。”


救世主吻住了巫后。


Emma的舌尖划过Regina柔软的下唇,探入了盈满酒精气息的地方。手指抚过Regina光洁脸庞的每一个角落,最终停留在她右唇上方的那道疤痕,舌尖也随之退出舔舐着这个地方。


“Emma!”Regina含糊不清地说,“你喝醉了!”


“I'm wide awake!”Emma欢乐的唱起了歌。她半威胁半央求的把Regina推倒餐桌上,朗姆酒被扫到一旁。


“我爱你,Regina。”


Emma的眼眸停留在Regina上方,像是在等着什么。


“好吧…”


巫后妥协地喝了一口酒。


“我喝醉了。”



END


(咦好像是块糖?!)






写在后面:520521快乐!
你也快乐!











评论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遇子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