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子期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超神学院】【凉薇】大概是迟到的万圣节礼物?

※ooc严重

※设定大概是在北之星的战争之后

※原本想写一个欢快温馨的万圣节小日常,结果脑子一抽就写偏了,于是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有空再改吧,就当作是某个脑洞先这么放着


地球,北之星。

离第一阶段的战争已经过去有一阵日子了,各个势力在阶段结束后都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开始休养生息,于是连日的战火洗礼后,地球终于在一片灰暗中迎来了短暂的光明。

逐渐恢复平静的地球上,被召集而来守卫地球的超级战士们都聚集在了北之星没有离去,显然是在防备下一次的战争。

位于城市中央的位置,尚算完整的楼房中,一个女人的身影出现在窗边,不过也只一瞬,那个身影就又消失在了厚重的窗帘后。

“好像下雪了。”

慵懒而透着无趣的情绪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

蔷薇半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书正看着,闻言抬起了头,瞥了一眼声音的主人,然后又重新低下了头看书,语气淡淡道:“凉冰,你就不能把窗帘拉开吗,整天活在黑暗里,属耗子的?”

“我讨厌光。”被称作凉冰的黑发女人娇嗔般地说道,她走到蔷薇的床边坐了下来,翘起了腿,“现在没有战事,我们就一直在这呆着不出去吗?太无聊了。”

“这样不好么?”蔷薇头也没抬,依旧认真地看着书,漫不经心地说,“战争中的和平就像沙漠里的水,弥足珍贵。”

挑了挑眉,凉冰注意到了女人手里拿着的书的名字——《从恶魔的角度解析战争的意义》,她伸手夺过了书,语气略有些古怪地问道:“这书哪儿来的?”

蔷薇被抢了书后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来之后不由得皱起了眉,“你干什么?”

“哪儿来的?”凉冰对她的愤怒视若无睹一般。

“军队里一个文书写的。”蔷薇揉着眉心回答道。

凉冰粗略地翻阅了一遍之后语气有些惊讶的样子,笑得意味深长道:“写得挺有意思的。”说着,又问:“这个人在哪?我想见见他。”

这回轮到蔷薇惊讶了:“你见他干什么?”

凉冰把书翻到最后几页,指着其中几行字说:“因为我觉得他很有眼光。”

蔷薇凑过身子去看,就见内容是这么写的:莫甘娜能够成为恶魔的领军人物,足见其本人有一定的智慧与领导能力,而从各方面的小道消息中(详见同系列另一本书《恶魔之主莫甘娜传》,我们也能了解到她的外貌十分的具有欺骗性,而恶魔族中赫赫有名的战士阿托正是被其的美貌与气质所吸引,从而忠心不二地追随她长达数万年,并曾立下誓死护卫莫甘娜的誓言……

将这几行字扫完后,蔷薇沉默了。

“……这书给你了。”她在片刻的默然后开口道。

“你不看了?”凉冰边看着书边问。

“不,内容太过失实的书没有看的必要。”蔷薇平静地回答。

“我靠!”凉冰怒抬头,“难道……”

刚开口要说什么,她忽然又意识到什么一般停顿下来,然后把“我不美吗”几个字咽了下去,看着蔷薇疑问的目光,咬着牙笑道:“你说得很有道理。”

蔷薇点了点头后微微侧过头去,掩饰下了嘴角的一丝笑,再回过头来后,神态就还是一本正经的样子:“差不多到晚餐的时间了,我们下去看看吧。”

话音刚落,不等凉冰回答,就听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

“叩叩”

稍稍凝眉,蔷薇下床走到门边,打开了门,看到门口站着的居然是两个孩子,不由得有些惊讶,就也软了语气,温和地问道:“怎么了?”

站在门口的两个孩子一个七岁的样子,另一个要高大一些,不过也就九岁左右,两个都是男孩子,从穿着上来看应该是城里的普通居民,居民里部分老弱病残是和部队同吃同住的,所以蔷薇对他们还算有一些印象。

两个孩子对视了一眼之后,开心地喊道:“蔷薇姐姐万圣节快乐!”

一愣,蔷薇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说的是什么。

战争经历的时间太长,长得让人忘了注意还有节日这种东西,果然身为战士的他们还没有开始适应平静的生活,而百姓们却已经回归正轨了。

“节日快乐。”蔷薇笑了起来,“等等,我去拿糖。”

说着,她转身走回到房间里,从桌子的抽屉里找出两块巧克力,走到门口递给了两个孩子。

“那,吃了糖的话就要听话,不可以捣蛋哦。”

孩子们高兴地接过糖,礼貌地道谢之后就蹦蹦跳跳走远了。

蔷薇笑着看他们跑到别的房间门口,这才关上了门。

“小伦哥哥,万圣节快乐!”

遥远的声音在门后响起,使蔷薇转身的动作顿了顿。

“万圣节是什么?”凉冰的声音在房间里响了起来。

于是停顿的动作就又流畅起来,蔷薇回到床边,随口回答道:“就是西方的鬼节,这你都不知道?”

凉冰翻身躺到了蔷薇的床上,趴着身子侧过头去看她,“我一把年纪了,知道这个干什么。”

“你放着你自己的床不睡,怎么睡我的床?”蔷薇站在一边抱着臂皱起了眉。

凉冰作无辜状:“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一起睡了,怎么,你害羞啊?”

蔷薇翻了个白眼,“起来,下去吃饭了。”

侧着身子单手撑起头,凉冰若有所思地说:“好,你先去吧。”

蔷薇看她一眼,也不在意,就拿上外套转身出了门。

看着蔷薇离开了,凉冰这才接通了舰队的通讯。

“有人活着吗?”

“女王,怎么了?”

“阿托?怎么是你?其他人呢?”

“遵守女王的口令,给他们放假了。”

“哦对,我都给忘了,今天轮到你留守值班?”

“是的女王。”

“那你帮我查一个东西。”


当凉冰的身影出现在蔷薇面前的时候,被作为部队食堂的小餐厅里早已经没有几个人了。

“怎么这么慢?”蔷薇问道。

凉冰少有的皱着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问题:“你还记得在华夏战场的营地的时候,有个人类死亡之后以灵体的方式再度出现,然后在所有人面前飞走吗?我记得你当时称那个人是中了基因病毒。”

蔷薇听她提到这件事,也皱起了眉,“记得,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万圣节的传统已经有两千年之久了对吧?”凉冰回忆着阿托给她找的资料上的文字,“你们人类认为在万圣节这天死去的人的亡魂会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称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说着,她看着蔷薇,目光灼灼:“觉得耳熟吗?”

蔷薇惊诧:“你的意思是,万圣节的起源和基因病毒有关?”

凉冰耸了耸肩,神态忽然变得轻松:“基因病毒是什么我不清楚,只不过,我知道,两千年前卡尔恰好消失过一段时间。”

“死神卡尔?”蔷薇的神态愈发诧异了,她顿了顿,才说:“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

闻言,凉冰的目光变得暧昧起来,“你知道我是谁,不是吗?”

皱了皱眉,蔷薇转开了目光:“你还吃饭吗?”

凉冰摇头道:“不吃了,想到卡尔那个家伙我连胃口都没了。”

“那走吧。”蔷薇站起了身。

“去做什么?”凉冰抬头看着她。

“战争还没完全结束,不是吗?”蔷薇对上她的目光,神态平静,“你说得没错,我需要你的力量。”

凉冰勾起了唇,就也站起了身。

“乐意之至,我的蔷薇中士。”


评论(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遇子期 | Powered by LOFTER